Monday, April 29, 2013

Interview with apple daily / sharp daily April 29th 2013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0429/18243947
Video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44j9WlKmWk

專題人物:Supersupergirl 開飯 食評全港稱冠

碼頭工人抗爭,不過為了搵食。有位港女,每周獲四家餐廳爭相邀請用膳,免費嘆盡鮑魚、花膠、龍蝦、黑松露、鵝肝……她不是May姐,也不是小儀,而是在食評網站OpenRice長踞榜首的食家supersupergirl。打從2010年起,她天天走入大街小巷搵食,筆下近2,000篇食評,平均每天上載兩篇,最高紀錄一天交81篇。食家甚麼都吃下肚子,她也不是省油的燈,「打邊爐會食牛鞭、雞子,有次去澳門本來想試豬腦,點知賣晒!」她深以為憾。 記者:譚淑美 攝影:胡智堅
supersupergirl的真名及年齡隱而不宣,只透露英文名Helena,在一家英文雜誌社工作,每天下班後寫四個鐘頭食評,「最高𥧌試過一日上載81篇,因為嗰時比賽(去年OpenRice舉辦的食家挑戰賽)鬥寫得多,其實有啲之前已寫好,但嗰日一次過post晒出嚟」。
寫網上食評只為興趣,並無稿費,惟獨她在該項比賽奪冠,有萬元獎金。記者問道,每天寫兩篇食評,香港地那有這麼多食肆?「好多立立雜雜嘢我都會寫,好似罐頭、薯片、糖果,仲有baby food……小時候食過,唔記得味道,𠵱家會買嚟試媖。有時宵夜食個杯麵,都會品評包裝、麵條質地」。
Helena生於英國,父母在當地開食店,她愛吃英國菜Fish& Chips(魚柳及薯條)、Roast Dinner(烤肉晚餐)。2005年定居香港,發現OpenRice這個平台,便開始寫食評,真正密集式外出搵食,是三年前的事;打從奪得食家寶座,餐廳的邀請函更如雪片飛至。

大小通吃 堅持不寫鱔稿

近期麥當勞推出飯餐,她也不肯錯過,她嫌牛肉飯的燒汁太甜,飯量太少及不夠軟熟,只給中評,卻說雞肉飯卷美味,給予好評。家住西貢的她,也試過專誠到元朗Sense Dessert Cafe一嘗大熱的分子甜品;港大附近的莎厘娜餐廳結業之前,她也飽餐一頓。外國人敬而遠之的中式鳳爪和粥品,她照吃可也,只是犧牲了食相,「我食中菜會好論盡,食麵啲湯彈到周圍都係。西餐啲蔬菜會切好,但香港食條芥蘭都成棵嚟,唔知點食」。
佛利民說過,世上沒有免費午餐,果然有些餐廳對她溫馨提示:「寫好啲!」她回應道:「盡量啦!」最後仍會寫出真心話。問她餐廳有那些死罪?「第一係唔新鮮,第二係服務態度差,第三係空間太逼」。
Helena身高163厘米,體重100磅,鮑參翅肚並沒轉化為腰間贅肉,這是對食評家以至都市人的最大祝福。Helena的終極夢想是領教英國分子料理名廚Heston Blumenthal的手勢,早前英女皇登基60周年,菜單正出自他手。但她吃過美味之最,卻是在英國唸小學時吃的烤羊配薯蓉,菜式不算驚艷,但她吃的不止是食物,還有回憶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